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侨联系统引领侨界参与乡村振兴“村植千树”绿化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16:05: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州连江县侨联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5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率领省、市、连江县、乡、村侨联机关干部、侨界志愿者、部分青委会委员、侨商会会员近100人,深入侨乡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开展“村植千树”、共植“侨心林”活动,为侨乡共抹一片新绿。组织、引导侨界群众到梅洋村参与义务植树,建立“侨心林”,侨联系统已持续了11年。十年树木,11年的坚守,曾种下的梅树如今已葱郁成林,连成一片的梅花成为了国家级生态村梅洋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家家户户均有人员在美国的梅洋民众更是在街头巷尾津津乐道、引以为豪。

当天的“村植千树”活动还吸引了连江县工商银行的志愿者和琯头镇、江南乡、梅洋村的侨界群众以及台江区侨联、马尾区侨联干部,回乡侨领福州市侨联常委林辉、连江县青委会会长庄鹏云、美国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美国连江同乡会常务副主席刘用德等参加,共植下梅树、樱花树千余棵。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开展植树造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是全社会和所有公民的共同责任,也是侨界群众的责任和义务所在。侨联系统每年都开展这项共植“侨心林”活动,就是以此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