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应邀出席日本福建总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4: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谊联络部)讯:2019年4月15日,受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委托,中国侨联常委、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先生代表福建省侨联,应邀出席在东京举办的日本福建总商会一周年庆典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417152327.jpg

日本福建总商会一周年庆典大会现场

庆典当天,东京王子饭店会场里座无虚席,包括驻日大使馆领事部,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福建总商会会长山口信一,日本东京都议会副议长长桥桂一,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源鑫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必松,福建省福清市商贸协会会长詹贤彬,日本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山口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副主席、富春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锦先生在内的许多中日友人也作为嘉宾到场祝贺。

日本福建总商会成立一年来,以旅日福建籍人士以及热爱福建、投资福建的中日友好团体和个人为主,在中日两国政府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商会加强了会员间的联系、促进了两地的经济发展、文化往来,扶持、帮助了旅日福建籍乡亲,全力推进中日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4171523272.jpg

林正佳致辞

林正佳对庆典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日本福建总商会成立一年来,在山口信一会长带领下,秉承“团结、互助、务实、奉献、拼搏、创新”的创会宗旨,积极服务广大旅日乡亲,融入当地社会,为旅日福建乡亲搭建了一个沟通、联谊、咨询、服务的平台。同时为了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总商会多次组织访问团到福建漆艺老字号企业和沈绍安漆艺研究院等文化单位考察、了解闽派漆艺文化为代表的福建地方文化,并积极支持日本大漆艺术与福建漆艺术的联合举办展览、学术研讨活动,推动了中日漆艺文化交流,为促进中日两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指出,中日是近邻,两国利益高度交融。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总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广大旅日福建乡亲,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关注家乡发展,热心回馈桑梓,成为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成为中日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微信图片_201904171523271.jpg

林正佳为总商会晋级任职人员颁发委任状

林正佳最后表示,福建省侨联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己的家,我们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竭诚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服务。希望今后贵我两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旅日乡亲谋福祉,为促进福建与日本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17153133fgzo.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