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就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发布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7: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

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保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3月19日零时起,对所有14天内有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目的地为福建的入闽人员,无论是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视同仁,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二、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经提前申请获得批准,并签订居家观察告知、承诺书,入境后可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执行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管理要求。

三、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费用由观察对象自行承担,对确有困难和特殊情况的可视情减免。我们将充分照顾当事人合理关切,尊重其宗教和风俗习惯,妥善安排好食宿,提供必要的协助。

四、所有境外入闽人员要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和机构,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刻意隐瞒、虚报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拒不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或治疗,或不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规定,或是其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2020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