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召开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16:12: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2日,福建省侨联召开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会领导翁小杰、林俊德、张瑶、吴武煌、朱根娣及机关各部室、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

01陈式海主席总结发言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侨联2019年和今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侨联成立60周年的重要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以党建带侨建,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强化侨务工作理论研究、强化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开展“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推动中餐文化走出去、强化全媒体融合发展等一系列载体活动,达到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目的,画好了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陈式海充分肯定了省侨联2019年以来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工作,认为总体是稳定的、有成效的。尤其是今年以来,省侨联各部门围绕疫情防抗工作,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从最初的迅速发动海外侨胞为祖(籍)国捐款捐物、大力支持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到全力引导侨界群众“外防输入”,为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贡献了侨界力量。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式海指出,要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思想政治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要讲协作,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要讲创新,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效性。善于突破重点难点,善于守正创新,按照建设全国一流侨联的要求来谋划和布局各项工作。

01会议现场_副本.jpg

陈式海强调,抓好今年工作,总体要按照“一三九”工作思路,“一”即一个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侨建;“三”即三项抓手: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文化安全三个安全责任和绩效考核、文明创建;“九”即九项载体和品牌:侨胞之家、百侨帮百村、侨智沙龙、两岸侨界交流周、福侨文化工程、健康三宝、全面维权合力维权、闽侨智库、福侨世界总网。在党的建设引领下,促进意识形态等安全、绩效考核、文明创建与各项业务相融合,克服两层皮。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制订的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实施推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供稿:福建省侨联 李立明)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