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四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jpg

6月28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四期迎来了闭营仪式。

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意大利、美国5个国家的8个组团单位336名华裔青少年,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分享了夏令营期间的成果与收获。 

 各营举行闭营式(图片1).jpg


各营举行闭营式(图片2).jpg

各营举行闭营式

 

第四期网上夏令营作品集锦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依托微信等网络平台,学习了中华名著、传统知识、名人故事等方面视频故事,加深了对中华文化、传统民俗、嘉庚精神、福建地方文化等的认识,通过图文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方式,以小品、歌曲、绘画等形式,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对所学知识进行了演绎改编,充分展现出了营员们创造力。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对本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获得的活动成果、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祝愿全体营员、家长端午安康。

老师、营员、家长以及各组团单位代表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

连续担任4期班主任的菲律宾施玉容老师,在即将结束夏令营班工作之际,也饱含深情的介绍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她为营员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和骄傲,感谢2个月来营员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希望营员们像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勇于承担、持之以恒,活到老学到老,在将来学以致用,积极回报社会。

 

 施玉容老师发表闭营感言(图片3).jpg

施玉容老师发表闭营感言

营员、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孩子们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提升了中文能力,度过了美好的15天时光。营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家长的期望,同时把这次学习经历分享给其他同学和朋友们,让他们也多多了解中华文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回到祖(籍)国走走看看,实地感受家乡的风俗文化。

 营员家长们发表闭营感言(图片4).jpg


营员家长们发表闭营感言(图片5).jpg

营员家长们发表闭营感言

组团单位代表祝贺本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并向本期活动中各级侨联、老师和学员家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学员们取得的成绩点赞。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林树徹副主席发表闭营感言(图片6).jpg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林树徹副主席发表闭营感言

 菲律宾华教中心杨美美副主席发表闭营感言(图片7).jpg

菲律宾华教中心杨美美副主席发表闭营感言

 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发表闭营感言(图片8).jpg

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发表闭营感言

闭营仪式上,还向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了参营证书,为18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漳州市侨联、泉州市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意大利蒙扎中文语言学校、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美国长乐公会共同协办。


(供稿: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王世俊)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