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龙岩市侨联迅速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0 15:34: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龙岩市侨联在第一时间举办信息传播工作培训班进行学习贯彻。这是市侨联学习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侨界思想引领的一个重要形式,是积极推进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好“侨胞之家”的一项重要内容。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jpg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组织了《侨情专报》专题培训,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侨联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冬梅,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鸿奇,四级调研员沈水清,省侨联“闽侨智库”在岩成员和信息员,龙岩学院等院校单位专家学者,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以及市侨联特约通讯员等近30人参加。

吴厚才授课1.jpg

专题授课现场

省侨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吴厚才以“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看以文辅政的重要参谋作用”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线,详细阐述了《侨情专报》的概念、结构、类型以及写作的重点、难点、技巧,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坚持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

向省侨联“闽侨智库”成员颁奖.jpg

向省侨联“闽侨智库”成员颁奖

培训班期间,吴厚才向5名在岩同志颁发了省侨联“闽侨智库”成员荣誉证书;魏冬梅向14名在岩同志颁发了市侨联“特约通讯员”荣誉证书。

向市侨联“特约通讯员”颁奖1.jpg

向市侨联“特约通讯员”颁奖

向市侨联“特约通讯员”颁奖2.jpg

向市侨联“特约通讯员”颁奖

龙岩市侨联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是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的指导原则,认真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重温和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要求,不断提高侨联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四是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以当好侨的“贴心人”“实干家”为标准,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侨联事业发展,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侨界贡献。


(供稿:龙岩市侨联 杨吉亮)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