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增设五家“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1: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深化直接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日常机制,经各地市侨联推荐,福建省侨联研究确定授予5家单位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称号,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泉州源和创意产业园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福建省兴泰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1.翁小杰副主席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授牌.jpg

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授牌

3.翁小杰副主席为泉州源和创意产业园授牌.jpg

翁小杰为泉州源和创意产业园授牌

联系点单位的筛选坚持发挥“联系点”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接整合新侨资源,当好创新创业的桥梁和纽带,搭建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其中,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是中科院下属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聚集了一批卓越的科技领军和创新人才;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以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为核心,在福建省“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生物医药重点公共服务平台;泉州源和创意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泉州1916创意产业园的建设运营,该园区作为当地文创行业龙头已入选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是晋江由政府主导建设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之一,目前正由省人社厅推荐申报省部共建园区;福建省兴泰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营名特优水果产品的种植销售,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被莆田市侨联授牌为“巴西华侨科技园”。

4.翁小杰副主席为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授牌.jpg

翁小杰为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授牌

2.翁小杰副主席为莆田兴泰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授牌.jpg

翁小杰为福建省兴泰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授牌

省侨联自2016年开展设立“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工作,已累计设立15家联系点单位,着力为侨界英才来闽创新创业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颖辉)

(供稿: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