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省侨联领导出席2021“双创周”福建创客项目路演暨第四期“侨创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1:01: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5日下午,作为2021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福建创客项目路演暨第四期“侨创沙龙”活动在福建省软件园D区一号楼举行。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在省侨联、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指导下,由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主办,福建阳光能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特力林创客基地等多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协办,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积极响应。

1.png

陈式海在致辞中,介绍了侨联组织的工作宗旨和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省众创空间协会侨联成立后的工作。他表示,侨创沙龙”是省众创空间协会和省侨联携手创设的新工作载体,是省侨联“侨智沙龙”品牌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更加突出“创业辅导”和“成果转化”的内核,旨在促进侨界人才、科技、资本、项目资源的常态化共享与对接;希望双方携手构筑的这个新平台能够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形成支持创业企业孵化成长的长效工作机制,助力更多新侨人才回国创业,更多的前沿科技领域创新项目在闽实现转化,共同致力于助推新时代新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

2.jpg

据悉,此次参与路演的10个创业项目由各众创空间和孵化载体择优推荐而来,既有福建本土众创空间推荐的优秀项目,也有福建援助新疆的农科绿谷众创空间推荐的优秀项目,并设有创业导师及资深投资人对项目的点评环节。创业项目类型涉及智慧农业、数字体育、智能法律服务等;创业队伍涵盖科技人员创业、大学生创业、华侨创业和海归创业等群体。



(供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 张实忠、省众创空间协会 陈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