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建设清廉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对党忠诚意识、廉洁守纪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省侨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干部职工等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建设清廉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参加活动。

第一张图片.jpg

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查阅互动资料,大家重温了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了解了福建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成效,并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第二张图片.jpg

参观结束返回单位后,大家还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的“党在革命性铸造中更加坚强”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篇,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有利于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和思想保障。大家一致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供稿:省侨联机关纪委  林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