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大美茶乡 点“食”成金 ——“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连江长龙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8: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CTR9395.jpg

5月12日上午,“侨家乐·福建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连江长龙专场活动在被誉为福州“最美茶山”的长龙华侨农场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传华以及来自省市县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单位、侨界社团的代表和数百名农场乡亲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1.参会嘉宾.jpg


CTR9860.jpg

本次“侨家乐”专场活动,是省市县镇场五级侨联围绕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着力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建促业务,凝侨心、聚侨力,响应推进省侨联“双联双帮”活动倡议,带动群众假日消费、活跃地方文旅经济,携手助力华侨农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美食风情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将持续至5月14日。

2.授牌仪式.jpg

开幕式上,吴武煌为长龙华侨农场红卫茶厂颁授“侨家乐”品牌牌匾,以激励受牌企业继续传承光大侨乡特色美食产品制作技艺,弘扬当地独特华侨文化,为侨场的改革发展作贡献。

CTR9220.jpg


CTR9205.jpg

从活动现场放眼望去,茶山青绿盈目,侨声侨舞动人,炉峰山下游人动,云上茶乡喜事来,嘉宾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人是首次来到连江长龙华侨农场,这里雾色轻漫、碧山秀水的优美自然环境,过节一样的喜庆氛围,一下就包围了所有的来访嘉宾及游客,一株近百年的老榕树下,归侨侨眷乐队的成员们身着东南亚传统服饰,奏唱歌曲《海鸥》《哎呦妈妈》等满溢着年代感的东南亚歌曲,仿佛带着所有人回到了那个用老照片诉说的旧时光中;归侨舞蹈队的阿姨演员们跳着南洋风情的拉手迎宾舞,和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们热情互动。

CTR0076.jpg

长龙茶.jpg

走进嘉年华体验区,除了当地特色摊位上的各类海鲜特产,备受关注的是长龙最具品质的名产——长龙茶,其传统的摇青展示,和茶香四溢、飘逸不俗的茶艺表演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而活动最突出的亮点,是品类丰富,令人垂涎欲滴的长龙华侨美食,农场的侨民们将国外美食制作工艺与家乡传统制作工艺相融合,形成了独具当地特色,“色香味”俱佳的“侨场美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CTR9298.jpg

据了解,本次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还将采取丰富生动的形式,广泛推介传播“福侨文化”品牌和福州华侨美食,立足侨场资源禀赋,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产业、新亮点,助力打造“侨”文旅产业链,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侨联统筹部署指导;福州市侨联、连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侨办)、连江县侨联、连江县长龙镇人民政府、连江长龙华侨农场承办。



(供稿:省侨联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