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与卓越有关的日子》新书见面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12:12: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4日,由福建省侨联、省妇联、福州市侨联指导,卓越建设集团主办的《与卓越有关的日子》新书见面暨“我们不是谁的女字旁,更是卓越的自己”首展揭幕仪式在福州上下杭举办。省人大原副主任黄贤模、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政协港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金章、省妇联副主席赖前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等出席揭幕仪式。

2.揭幕仪式_副本.jpg

陈式海表示,《与卓越有关的日子》是根据澳大利亚闽籍侨胞余秀明女士亲身成长经历编写,该书让我们看到余秀明女士面临坎坷时展现的坚韧不拔、刚柔并济。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福建女性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努力打拼、崭露头角、回报桑梓,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女性侨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福建声音,不断增进与旅居地妇女领域的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成为福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动力来源。

“有人告诉我,看完这本书泪流满面,它写了一个女性几十年的苦难人生。但我不这么认为,生活投之以苦难,我报之以微笑。”余秀明说,“在酸甜苦涩交织的人生道路里,不仅要迎难而上,更要走得坚定,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心中的梦想。”

1.签到墙.jpg

据了解,余秀明是福建侨界杰出女性,在建筑行业建树卓越,带领集团企业走过50年春秋。2009年,她带领着新一代旅居澳大利亚的闽商,发起成立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积极助推澳中以及福建家乡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现今,该会已历经四届,拥有会员1000多人,成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闽籍商会之一。艰辛创业的同时,余秀明也热心公益,捐赠慈善事业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

3.合影留念_副本.jpg

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张瑶,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台江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等相关部门领导,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主席曹燕灵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美国、尼日利亚、几内亚等国家的侨界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