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法律服务中心

省市县侨联法顾委赴连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08 15:13: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来源: 福建侨联网   浏览次数:

5月5日,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福州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唐浩茫、常务副主任林杰、副主任陈永春、陈锐以及市侨联副调研员林敏鸿等一行20多人,深入连江县长龙华侨农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调研活动。县侨联主席詹立坤、县侨联法顾委主任陈斌,长龙华侨农场场长郑德锋等陪同参加活动。

省市侨联法顾委座谈了解侨联工作。

侨联法顾委一行先后走访了华侨农场、琯头镇秦川村,分别举行座谈和视察,认真倾听基层的法律诉求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侨联法顾委作用,拓宽工作视野和渠道、提升依法护侨维权能力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调研过程中,省市侨联法顾委领导分别为宁光杰、郑亚妹等贫困归侨送上了慰问金每人1200元,表达了侨联组织对困难归侨的关心、关爱。接过法顾委领导给予的慰问补助金,80多岁的受助贫困侨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省市侨联法顾委方忠炳主任、唐浩茫主任慰问贫困归侨。
县侨联干部现场发放华侨权益保护法律手册。

   在秦川村,调研组一行更是沉下基层,详细了解村级侨联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对连江县扎实的侨联工作和琯头镇实现村村有侨联的村级全覆盖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反映的镇级侨联相关职能部门不予以审批机构代码无法设立帐户的问题,表示回去以后认真加以探讨和研究,积极寻找对策推动解决,不断推进镇村侨联组织的科学健康发展。

在琯头镇秦川村调研了解村级侨联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