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法律服务中心

美国闽商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在榕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2 19:26:13  作者:兰楚文   来源: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美国闽商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兰楚文)据美国闽商联合会消息,5月11日下午,美国闽商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一带一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福建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方忠炳,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原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陈二南,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许先丛,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福建省侨办国外处副处长陈明丽等领导,以及美国闽商联合会会长伍敏勇、监事长陈彪、顾问方再中、常务副会长陈炳俤、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键,以及该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奕新、林晓瑜、吴文明、郑晨辉、陈明芳、沈力行、林燕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伍敏勇简单介绍了商会的成立背景、发展状况及服务宗旨,汇报了商会成立三年以来在对外交流、公益慈善、服务会员和参与维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重点阐述了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的四大意义。伍敏勇认为,成立法律服务中心是商会服务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一个里程碑,是商会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的一件大事。

黄奕新简单介绍了法律服务中心的成员,他说,未来,法律服务中心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和规范化的运作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他强调,作为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员,应不忘初心,秉承着对法律的信仰,找准定位,通过为会员企业减少法律风险、创造更大的价值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与会会员企业代表福晟集团法律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明芳在发言时表示,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商会为了解决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而成立的专业机构,依托这个专业平台和众多法律专家,能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活动现场。

方再中以南美商会会长身份,对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商会在快速发展会员企业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及时、高效地解决了会员企业的问题和困难。

刘键表示,为了更好、更切实地服务会员,解决会员的困难,商会法律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他建议在未来法律服务中心将端口前移,为会员企业在事前做好风险防控方面提供支持。

翁小杰对法律服务中心成立表示了祝贺,认为这是商会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未来省侨联与商会能加强沟通联系,一起探讨对侨法律服务工作,也希望商会法律服务中心的高起点能带来高成效。

陈明丽对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是商会的大喜事,也是侨务部门的大喜事。陈明丽希望商会能够扩大服务范围,帮助到更多的侨胞。她表示,要加强省侨办与商会的合作,将商会的合作模式向外推广,更好地依法为侨服务。

陈二南表示,华侨华人在海外更需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海外侨团的首创,相信未来一定能够帮助侨胞们解决很多法律纠纷。

陈承茂希望美国闽商联合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服务好侨胞,并且祝愿商会发展越来越好。

许先丛表示,越来越多的闽商“走出去”,弘扬和传播着闽商精神,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遇到了不少难题,需要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能够很好地帮助闽商,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方忠炳作总结发言。“社团的生命力在于服务到家。” 方忠炳说,商会成立三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显著,这离不开商会的服务精神。法律服务中心作为商会的内部组织,需要做到三点,即定位、到位和不越位。定位是指咨询不办案、协调不包办、调研不调查和服务不收费;到位是指法律服务中心应主动、依法和科学地为会员企业进行维权;不越位是指应做到个人不干预,让维权事宜合法有序地进行。他希望省侨联和商会能加强联动互通、资源共享,运用现代化、智能化的方式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会后,参会领导为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方忠炳为法律服务中心的主任、副主任授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法律服务中心的主任、副主任授牌。
为法律服务中心的主任、副主任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