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法律服务中心

宁德市侨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08:45: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来源: 福建侨联网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宁德市侨联讯(林熙臻)为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职能,进一步增强归侨侨眷的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促进侨界和谐稳定,12月8日,宁德市侨联联合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东湖塘华侨农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侨界干部群众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讲座中,市中院法官陈阿亮通过例举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最高院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有关条例。讲座结束后,民4庭庭长马孝斌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

活动现场。

在场侨界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次的法律知识讲座可听性高,针对性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相应的答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自觉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侨联和市中院领导也表示,今后将会结合实际需求,适时安排开展更多的普法活动,引导侨界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