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30)

厦门湖里区侨联积极联动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0: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厦门湖里区侨联(黄霓裳)讯:疫情当前,湖里区侨联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向全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发出《汇聚侨力 共渡难关 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齐心协力传播大爱,捐款捐物、提供采购货源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倡议书》发布以来,侨界人士纷纷伸手驰援,捐资捐物,为爱前行。一是区侨联副主席吴金标先生的企业福建上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0个口罩(价值2万元);庄顺茂副主席捐赠2500个口罩(价值1万元),并向厦门市侨联捐赠2万元;杨钢副主席的企业厦门智为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捐赠2500个口罩(价值1万元);李冠华副主席的企业金日集团通过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红十字会及一线医院等机构,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00万的西洋参含片和营养蛋白粉等,以增强医护人员的免疫力;区侨联顾问谢东方先生向湖里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二是区侨联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服务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联系企业408家,多轮排查出有湖北藉员工企业9家。三是广泛动员侨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分发宣传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人员摸排、爱心帮扶、心理干预等工作,为打赢疫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8170944sz5g.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区侨联将继续全方位、多渠道发动侨界爱心人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