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32)

瑞士福建同乡会积极捐款捐物驰援家乡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21:05: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瑞士中国   浏览次数:
分享

(欧亚时报记者 王可人)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瑞士华侨华人的心。身在瑞士,心系家乡的闽籍华侨华人积极捐款捐物,驰援祖(籍)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中国多地医疗防护物资告急牵动着瑞士华侨华人的心,瑞士福建同乡会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理事会商议支援家乡,即向旅瑞闽籍同胞发出“抗疫情,献爱心”的募捐倡议。在新任会长陈金品的带领下,众多闽籍华侨华人积极响应,瑞士福建同乡会各骨干成员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奉献爱心,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

瑞士福建同乡会-7.jpg

 瑞士福建同乡会各骨干成员积极参与组织募捐,紧密配合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高质量的医疗防护用品,分工合作寻求更加稳妥、便捷的运送方式。经多方努力,分三批次将10500个一次性口罩、900套防护服、10000个N95(欧标FFP2)口罩发到国内。特别是第二批的一万个FFP2 医用口罩,定向捐赠给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签收的当天,就立即伴随着149位驰援湖北的白衣天使飞赴抗疫第一线。

瑞士福建同乡会陈金品会长说: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心系祖(籍)国,和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我个人所能做的或许微不足道,但众多闽籍华侨华人的力量加起来,就会汇集起巨大的正能量。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助家乡人民抗击疫情一臂之力。我们将继续整合好身边资源,汇聚起我们点滴的力量,全力支援家乡。祝愿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祝祖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

瑞士福建同乡会-1-800x579.jpg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