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51)

面对疫情,巴新侨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4:31: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公众号   浏览次数:
分享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公众号讯: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给国家、社会、经济造成了空前的打击,被世卫组织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众事件。

疫情来势汹汹,发展之迅速,瞬间在国内外引起高度的重视,各地的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相继脱销。国家面对疫情快速响应,封城、阻断交通,召集专家组奔赴疫情灾区“武汉”。各省、市医院也组成医疗小组对口驰援湖北。

面对突发疫情,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连日来纷纷倡议爱心捐助,筹募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的资金,尽自己所能助力祖(籍)国疫情防控。

2月14日下午14:00开始捐款,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友好联合会在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的倡议下发起此次捐款。友联会林华农主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筹募善款和物资,向疫区提供支援,表达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疫情的关切,为帮助疫区尽快度过难关出一份力。

作为友联会主席,林主席表示,感谢各位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爱心人士,努力的回馈祖(籍)国,也将爱心传递下去。虽然我们做的贡献只是小小的,但是爱心是无限的。希望能够尽我们所能,做到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友好联合会积极响应祖国和中国驻巴新使馆的号召,凝聚我们巴新华人的力量,出钱出力,大力支援武汉等地区和全国各地区赶到武汉地区的医务人员,支援他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短短六天时间,募捐到款项一百四十多万基纳(约合人民币两百五十多万)。

其实,无论身处何地,海外游子的心总是牵挂着祖(籍)国,疫情爆发以来,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都在通过各种方式援助祖国。

我们国内外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起行动起来,与祖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胞的爱心和力量。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和旅居巴新侨胞的齐心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攻克疫情的最后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