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74):

平潭打通物流“大动脉” ,为加拿大侨胞捐赠物资“亮绿灯”

发布时间:2020-02-24 16:3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平潭侨联讯:2月20日上午在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3号泊位随着一声汽笛响起万吨级快货滚装船“台北快轮”缓缓停靠,船上载着由加拿大平潭同乡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4300套防护服和加拿大欧阳氏集团捐赠价值15万元的2000套医用防护服。这些“爱心物资”将直接运送至平潭管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拿大平潭同乡会向平潭管委会捐赠4300套防护服——捐赠仪式上合影留恋.jpg

据了解,“台北快轮”是目前入境平潭港最大吨位高速货物滚装船,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区相关部门在原有航线基础上,积极协调区内物流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物资运输“生命线”——岚台海空联运新通道。如今,“台北快轮”已成为平潭连接国际物流的一条“黄金通道”,助力实验区及时、快速对接国际渠道采购和接收防疫物资。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行24小时驻点服务,利用海港综合数据应用平台、“单一窗口”等平台,提前核实船舶申报信息,办理边检手续,开启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实现货物入境通关“零等待”,确保相关物资安全、快速通关。

当天下午在平潭管委会举行加拿大物资捐赠仪式,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加拿大欧阳氏集团向平潭管委会捐赠2000套医用防护服——捐赠仪式上合影留恋.jpg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俏,收到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发出的爱心捐赠倡议书后广大海外侨胞纷纷施以援手,筹措物资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受加拿大平潭同乡会及加拿大欧阳氏集团的委托,负责此次物资捐赠的高宁女士表示,收到捐赠倡议后,加拿大同乡会的侨胞们立即发起接力捐款,最终筹集到了的爱心款购买了4300套防护服与加拿大欧阳氏集团购买的2000套医用防护服一同捐献给实验区一线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