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抗疫有我 思明侨联“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1: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区侨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靠前,“疫”路同心。

区侨联机关下沉封控区域支援防疫.jpg

一、当好抗疫“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侨联主动下沉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努力。一是区侨联机关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9月18日起下沉到中华街道封控区域、梧村街道等社区进行防疫支援。二是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梧村街道侨联主席吴多宏已连续多日驻点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区侨联秘书长、鹭江街道侨联主席吴彬宾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共筑社区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三是区侨联青委会迅速组织志愿者,投入思南、长青、枋湖南和祥店等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数据采集,减轻一线防疫人员压力,提升防疫效率。

青委会志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jpg


青委会志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2.jpg

二、当好防疫“服务员”:区侨联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对海内外,当好“娘家人”,做好“双向服务”。一是对实行封控的中华街道部分区域,区侨联主席苏枫红专程致电街道侨联主席刘秀华,详细了解情况,嘱托她通过微信群等转告辖内归侨侨眷,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多宅家少流动,并送上中秋节日祝福。二是对已转移酒店隔离的侨胞,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进行慰问和安抚,树立抗疫信心。三是对处于中风险地区的侨胞特别是对独居老侨主动问询,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送关怀送温暖。四是为近日经厦门出境的海外侨胞提供咨询和帮助。

梧村街道侨联党支部支援社区抗疫.jpg

三、当好防疫“宣传员”: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及时转发的权威消息,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一是做好宣传正面引导,通过公众号推文《戮力同心 团结抗疫 共同守护美丽鹭岛》向思明侨界发出倡议书;二是及时提供疫情相关动态和信息咨询,宣传做好防疫措施,扎实筑牢抗疫防线,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厦门思明区侨联 林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