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菲律宾

菲律宾达沃市工商会4月会员大会举行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总领事黎林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8-05-02 17:54:18  作者:兰楚文   来源: 来源: 东南网菲律宾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菲律宾5月2日讯(本网记者 兰楚文)据菲律宾达沃市工商会(下简称“工商会”)消息,4月26日,工商会4月会员大会举行,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总领事黎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就中菲关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中菲地方合作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达沃市副总领事汤多坤、工商会主席米兰,以及工商会会员约100人出席活动。

黎林表示,自己非常荣幸从中国福建省来菲律宾达沃工作,他相信中菲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提升,也将更好地造福两国民众。他指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30%。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近2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8%。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等领域不断改革、发展和进步,中国有信心到2050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方欢迎包括菲律宾在内各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黎林说,目前,中国与包括达沃在内的菲律宾南部地区在农业、渔业、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旅游业和工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可期,希望工商会成员能积极支持和参与各领域合作。

演讲期间,与会嘉宾全程凝神倾听,并予以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