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三林集团(中国)副总裁金永良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2: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三林集团(中国)副总裁  金永良

2021年7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很高兴受到省侨办的邀请,参加今天的座谈会,跟各位分享我赴京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大庆典的体会和感受:

由于疫情的缘故,林逢生先生未能赴京参加庆典活动,所以我代表三林家族受邀赴京观礼。我没有想到,这次盛大庆典是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我在观礼台上看到那飘扬的红旗和广场上整齐划一坐满的人群,空中战鹰排列的“100”造型飞过,听到那隆隆的礼炮和阵阵的欢呼声,构成了恢宏壮丽的画卷,顷刻间就让人热血沸腾、群情激昂。特别是,我们7万人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赞歌,真的是激动人心啊!我们在现场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 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刹那间,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仿佛掀起一阵巨浪,整个广场沸腾了。每每想起那些场景,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至今我的心情都还不能平静。

此次,我能受邀赴京观礼,是百年机遇。这段幸运的重大经历,注定要镌刻进我的生命里。获此殊荣,是体现党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和期望,是对三林家族厚植家国情怀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三林家族传承爱国爱乡精神的高度褒扬!

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连着祖国,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正是伴随着祖国的不断发展壮大而逐步提高的,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从心底里感激中国共产党 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令!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翘首以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以排山倒海之势,阔步向世界走来!的确令人欢欣鼓舞、信心百倍!

习总书记在讲话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不禁让我想起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大侨务”观念和重要实践,当年福州等地大力加强“侨”的工作,以侨引侨,以侨引台,以侨引外,加快了开放和建设的发展步伐;习总书记率先垂范做侨务工作,与林绍良先生等爱国侨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充分发挥了福建“侨”的优势!

我想,我们都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落实到行动上来!套用今天座谈会的主题就是: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决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当前,我们三林家族要做好自己的事业,并且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中,积极推进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率先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印尼提供新机遇,造福两国人民。我们还要继承老一辈华侨华人的光荣传统,团结和带动新一代华侨华人,与家乡人民一道,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代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