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铭记中国奥运史上10个“第一次”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5: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十二周年。举国沸腾的情景犹在眼前,奥运会给中国人带来的是激情、是梦想。当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展现在世界面前,人们不能忘却中国奥林匹克先驱者长达近百年探索和期盼。10个“第一次”带你重温中国奥运史上不能忘却的记忆。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

铭记中国奥运史上10个“第一次”(人民日报)、铭记中国奥运史上10个“第一次”(中国网)、铭记中国奥运史上10个“第一次”(消费日报)、铭记中国奥运史上10个“第一次”(东南网)。

1、1932年7月30日,第10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短跑选手刘长春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比赛。

2、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由郑怀贤(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等人组成的“ 国术表演队”,第一次通过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独具魅力的中华传统武术。从此“武术申奥”踏上了漫漫“长征路”。

3、1984年7月29日,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许海峰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

4、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吴小璇第一次夺得女子项目奥运会金牌。

5、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体操运动员楼云第一次蝉联奥运冠军。

6、2001年7月31日,中国第一次申奥成功,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

7、2008年8月8日,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

8、2008年,中国以51枚金牌第一次居于奥运会金牌榜榜首,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奥运会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9、2012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自由操的比赛中,邹凯夺得自由操金牌,中国运动员第一次获得5枚奥运会金牌。

10、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成为24届冬奥会举办城市,夏奥会和冬奥会第一次在同一个城市举办过。

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激发斗志,创造中国体育史一个又一个辉煌。

今天,中国对奥运金牌已不再望而却步。

今天,武术入奥这个中华儿女为之奋斗近百年的梦想依然没有实现,中国元素何时能够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据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中国好人王宏介绍: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已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系统性地开展了84场活动,有效增进全球各国民众对武术的了解和支持,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正在逐一成为现实。

武术入奥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成功!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