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四台春晚携手助力武术入奥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1月,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武术列入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国各族人民倍受振奋,欢欣鼓舞。2020年春节期间,书画名家、诗词名家、海外华人华侨、教育名家等众多行业的爱心人士自发相继以春晚的形式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图为第三届中国书画春节联欢会助力武术入奥现场(点击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

1月8日,第三届中国书画春节联欢会助力武术入奥在北京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也是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78场。五百多位书画名家出席盛会,2020全国两会文化推广大使、国宾礼书法家林加国老师现场赠送亲自书写的助力武术入奥春联成为第三届书画春晚的亮点。

图: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联合海外华人华侨共同创作的作品《激发全民斗志添百福 助力武术入奥进万家》荣获一等奖

1月13日,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助力武术入奥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举行。500多名文坛大咖及各界精英欢聚一堂,一百多万海内外观众通过全球直播观看盛典。助力武术入奥楹联大赛现场揭晓,成为第三届书画春晚的亮点。


图: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右六)和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左七)在现场推广武术入奥

1月15日,同根同梦2020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助力武术入奥在京隆重举行。全球各地的华人华侨因为助力武术入奥凝聚在一起。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表示:举办华人春晚的初衷和目的是我们需要全球华人春晚这样一个平台,来表彰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的进程中,为其付出财力、智力的中华儿女。助力武术入奥团队成员还现场透过荧屏向全球华人华侨拜年。

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现场告诉记者:应广大网友强烈要求,往年春节期间大型的助力武术入奥活动,今年以四台春晚携手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推动助力武术入奥进万家活动 。

1月19日,“爱我中华、爱我家园、拥抱世界”2020金丝结·东方九雅公益爱心春节联欢晚会暨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79场在北京鱼与剧场隆重举行。300位金丝结家庭教育小朋友以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中心,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花朵——300位金丝结小朋友感受到助力武术入奥团队满满的传统文化的熏陶。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份以来各地民众纷纷自发以居家习武的方式来提高抗击疫情的免疫力,居家习武一时成为今年“宅家”的时尚活动,既可以为枯燥的宅家生活增添趣味又能增强体质,抵御流感。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推荐适合肺病人的特别好办法就是练习太极拳。

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表示:目前已经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79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未来将继续携手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每一个人只要坚持不懈地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那么千千万万帮助我们的新时代好人必将汹涌而来。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