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兵团舞蹈总队雨中绽放 学习成语“慧眼识严复”

发布时间:2024-03-20 14:54: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6日,闽侯龙台山在春雨的洗礼下更显苍翠欲滴,樱花朵朵绽放,仿佛在向远道而来的宾客们招手致意。这一天,一支由新生力量组成的舞蹈总队,不畏风雨,毅然踏上了这片秀美的土地,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公益演出。此次演出由刚成立半年的福建建设兵团一师二团主办,福建军侨艺术团协办,旨在通过舞蹈艺术的形式,为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为兵团人、工农兵献上文化大餐。四个舞蹈队齐聚一堂,以舞蹈为媒,传递着兵团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追求。

兵团舞蹈总队是一支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队伍,建设兵团一师二团群主及建设兵团舞蹈总队长龚陈清深谙舞蹈艺术的魅力,致力于推动舞蹈文化的发展。在他的带领下,总队成员们不断磨砺技艺,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在这其中,军侨艺术团团长杨春莲的身影尤为引人注目。杨春莲团长,作为军侨艺术团的领军人物,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她深知舞蹈艺术的魅力,也深知舞蹈在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因此,当得知兵团舞蹈总队将在龙台山举办公益演出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并参与协办。

福建军侨艺术团表演京剧梨花颂。演出当天,杨春莲团长身着朴素大方的服饰,面带微笑,与总队成员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演出过程中,她更是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节目,不时点头称赞,为总队成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

演出在大雨中拉开帷幕,但恶劣的天气并未阻挡总队成员们的热情。他们一部部车向龙台山舞台进发,冒雨前行,只为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正是兵团人一贯的作风。

当车辆缓缓驶入龙台山生态园,只见山清水秀,鱼儿跃出水面,仿佛在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喝彩。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涌向大舞台,欢声笑语弥漫在沉静的山林之间,为这场演出增添了几分热闹与喜庆。演出在第三舞蹈队的大型舞剧《大唐盛世》中正式开启。队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以精湛的舞技再现了那个辉煌的时代。舞者们或轻盈飘逸,或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恰到好处,将大唐盛世的繁华与辉煌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总队直属舞蹈队的《山里人乐的好逍遥》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乡土气息的世界。舞者们以欢快的节奏和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山里人淳朴、乐观的生活态度,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第一舞蹈队的《蓝色天梦》以优美的舞姿和深情的演绎,将人们带入了一个梦幻般的蓝色世界。舞者们用舞蹈诉说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追求,令人陶醉其中。

兵团舞蹈总队第二队的《当兵的历史》则以激昂的旋律和深情的表演,展现了兵团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舞者们用舞蹈诠释着军人的职责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此外,总队老师蛟蛟的独舞也为演出增添了一抹亮色。她以高超的技艺和深厚的艺术底蕴,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队在叶萍队长的带领下,连夜赶制了《战斗之歌》、《新梅花赋》等六个节目。这些节目不仅体现了兵团人的战斗激情,更展示了他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第一队也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了《雪白哈达》的创作与排练,同样展现了他们的高效与才华。本次活动还呼吁市民学习和传颂福州本土成语“慧眼识严复”,将严复思想的精神内涵与现代艺术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中国好人、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发起人王宏告诉记者,随着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案例逐年增多,学习和传承序言者“慧眼识严复”的博大智慧正在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这股潮流将引领个人、社会和国家协同进步与发展,让更多中华儿女有机会获得启迪,并共享序言者珍贵的研究成果,激励更多人成长为中国好人。

演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不仅欣赏到了高水平的舞蹈表演,更感受到了兵团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追求。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兵团舞蹈总队的新生力量和艺术水平,更传递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总队成员们用舞蹈诠释了兵团人的精神内涵,用热情点燃了观众的心灵之火。

未来,兵团舞蹈总队将继续努力、更加团结,吹响向新时代新文艺的号角。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演出,为推广和传承舞蹈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演出结束后,杨春莲团长上台与总队成员们合影留念。她表示,兵团舞蹈总队的表演非常精彩,展现出了兵团人的风采和舞蹈艺术的魅力。她希望总队能够继续努力,为舞蹈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龙台山之行,不仅是兵团舞蹈总队的一次成功演出,更是他们艺术道路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他们用舞蹈展现了兵团人的风采,用艺术诠释了生活的美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兵团舞蹈总队将继续书写属于他们的辉煌篇章。

在春雨的滋润下,兵团舞蹈总队的新生力量正在茁壮成长。他们将以舞蹈为媒,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