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新加坡孙文学术研究会到访福建省侨联

发布时间:2019-10-15 10:04: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文/黄新萍 图/陈连荣)讯:10月14日下午,新加坡孙文学术研究会和新加坡同德书报社访问团一行到福州交流访问,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秘书长吴武煌热情接待访问团,并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2019年10月14日,新加坡孙文学术研究会到访福建省侨联。.jpg

座谈会上,陈式海对访问团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省侨联概况以及在开展学术研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往来,增进情谊。

1.座谈交流_副本.jpg

访问团领队林再球、策划沈南方、团长湛承宪等分别介绍了新加坡孙文学术研究会和同德书报社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孙中山先生与同德书报社的历史渊源。他们表示,福建作为重点侨乡,华侨文化底蕴深厚,衷心希望能够加强与福建省侨联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将传播孙中山思想的事业发扬光大。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2019年10月14日,新加坡孙文学术研究会到访福建省侨联。.jpg

据介绍,新加坡同德书报社是新加坡华人团体,于1911年8月8日成立,是新加坡唯一一家留存至今的书报社。同德书报社与孙中山先生渊源颇深,它是在孙中山鼓励下创立的,孙中山曾亲手题赠“同德书报社”的匾额。同德书报社早期是宣传革命思想、联络革命志士的一个重要组织,现仍在宣扬孙中山崇高思想和传承华族传统文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