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 16:39: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9日上午,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在福州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昊天集团主席邱伟铭,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前田集团董事长何优仙,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监事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以及侨商会的部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新增补会员等,共近300人参加此次会议。其中,邱伟铭和施锦珊分别在香港和北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会议由省侨商会秘书长邱水生主持。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jpg

陈式海发表讲话

陈式海代表省侨联发表讲话。他对省侨商会自成立以来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尤其是积极协助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举办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等活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省侨商会坚持为会员服务的理念,特别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海内外抗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省侨商能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在促进福建与世界联通,提升福建在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且能够更紧密地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的方向,在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建功立业。

陈式海指出,侨商应在国内外复杂的环境下,把握好“危”和“机”的关系,在危机中寻找机会,思考企业的新增长点,坚定信心,突破困境,立足福建的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等方面引侨资、引侨智、引侨力,积极与侨界对接。同时,省侨商会要发挥联络优势、服务优势和网络优势,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及康养产业等领域体现自身价值。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侨商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陈式海表示,省侨联将把省侨商会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平台,一如既往地支持侨商会工作,也希望省侨商会能够抱团发展,成为全国侨商会的龙头,成为在侨界有影响力,在党和政府心中有作为,在会员中有作为有影响力的团体。

福建省侨商会会长邱伟铭通过视频连线讲话.jpg

邱伟铭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

邱伟铭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他表示,自2019年成功换届以来,受疫情常态化影响,省侨商会全力配合省侨联积极开展抗疫工作,筹措各类防疫物资,同时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侨商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侨商企业发展能力,做了许多工作。实践证明,福建省侨联和省侨商会是联系海内海外和整合侨界资源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加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进力量。他希望,省侨商会未来继续发挥好侨力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会员,推进侨商兴闽基金项目落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良好服务平台,不断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发言。.jpg

翁小杰发言

福建省侨商会秘书长邱水生主持会议.jpg

福建省侨商会秘书长邱水生主持会议

侨商代表发言.jpg

侨商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翁小杰,侨商代表李荣生、林斌、郭玉明、方智高、丁少忠、傅晓东、苏庆灿、尤文辉等就省侨商会未来工作、侨企发展、产业投资机会、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分享经验,并积极建言献策。

福建省侨商会执行会长何优仙汇报《福建省侨商联合会2020-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思路》.jpg

福建省侨商会执行会长何优仙汇报《福建省侨商联合会2020-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思路》

福建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刘荣如提请审议《2020-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jpg

福建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刘荣如提请审议《2020-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2021年侨商会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2020-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新增补会员名单,并为本届新增补的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团体会员颁发证书、牌匾。

颁发牌匾、证书。.jpg

颁发牌匾、证书

颁发证书.jpg

颁发证书

本次新增补荣誉会长2名,分别是民生银行厦门市分行行长唐立斌和深圳市鼎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焦震;常务副会长4名,分别是: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海外部总经理许一彬、仁颐(厦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海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庆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副会长3名,分别是:福建泛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少忠、福建省万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豪、Genius Power Holding Limited董事邱翊菱(以上按姓氏笔画排序)。此外,还新增了常务理事5名、理事1名、团体会员1家。

据悉,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由在福建投资创业的闽籍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共同发起,于2012年成立。多年来,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积极团结侨胞、凝聚侨心、争取侨力,在当地扶弱济困、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同时结合福建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侨界项目、资本、技术对接交流与融合发展,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服务新福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福建省侨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