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弘扬华侨桑梓情 凝心聚力促发展——福建省侨商会侨商代表参访福州特色展馆

发布时间:2021-11-01 16:44: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9日,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在福州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当天下午,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率队带领参加会议的侨商代表参观了福建华侨主题馆、朱紫坊基金港、两岸基金园、沈绍安漆艺馆等地。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3.jpg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侨商代表们看图展,听讲解,深入了解福建华侨热爱家乡奉献祖国的发展历史、福建金融与创业环境,以及部分侨商侨胞回乡投资创业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赞叹,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也对福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1.jpg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参观了福建华侨主题馆,我感到很震撼,一直以来华侨对祖国的贡献这么大。”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汉钦表示,从抗战到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侨无不踊跃参与。抗战时期,那些爱国前辈们放弃海外优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毅然回国参加抗战,有很多甚至牺牲了生命;疫情初期,国内口罩紧张,海外华侨和留学生纷纷捐款捐物。中国有今天的发现成就,离不开这些海外华侨。他说,中国人无论什么时候、走到哪里,都是深爱祖国的,他们要继承华侨爱国的优良传统,为家乡和祖国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参观朱紫坊基金港1.jpg

参观朱紫坊的基金服务驿站

参观两岸基金园2.jpg

参观两岸基金园

参观沈绍安漆艺馆.jpg

参观沈绍安漆艺馆

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尤文辉表示,朱紫坊的基金服务驿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有很多资源,通过整合资源,共同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他认为,省侨商会可以借鉴此种模式,让大家积极投资,共享收益。平台也是信息集散地,通过信息共享,大家可以从中挖掘更多的投资机会。

合影.jpg

合影

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易尚碧表示,两岸基金园把党史学习和金融相结合,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在新时代对提升企业的使命担当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说,初心使命不仅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企业、企业员工也都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通过学党史,把它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中来,这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进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在新的时代,他希望广大侨商和侨企通过这样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


(来源:福建省侨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