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弘扬雷锋精神,福建侨界医学专家科技志愿服务走基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0: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f7b7bcd8d89d4ce2b9e338cab6b2d23.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侨界科技专家的雷锋故事。3月4日,由福建医科大学侨联主席、省新侨人才联谊会执行会长徐国兴,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朱琪带领的省侨界医学专家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侨乡福州琯头镇及连江县第二医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侨界专家科技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健康义诊、科技讲座与健康咨询等,为侨乡振兴贡献侨界医学专家的智慧和力量。

未命名.jpg

在侨乡琯头镇广场义诊现场,侨界医学专家们以精湛的医术,认真为侨乡群众免费义诊咨询、答疑解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科普咨询。活动现场就医咨询人数达300余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近300余份,测血压300多人次,提供了送到侨乡家门口的侨界医学专家的温馨服务,得到了侨乡群众和患者的高度赞扬。

59e9d77a8247f127d46607757f2850d.jpg

在侨乡连江县琯头卫生院,省侨界医学专家福建中医药大学尹鹭峰和黄赛娥主任医师分别作了《中风的中医康复及阳康后调养》《脑卒中后功能障碍的评价及康复策略》的专题讲座,为提升侨乡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赋能。学会党支部书记徐国兴教授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侨乡振兴》专题宣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深刻内涵,对医院和侨乡干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全面推进侨乡振兴的使命担当有着重要启发作用。徐国兴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和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雷锋精神,常态化的开展侨界医学专家科技志愿服务走基层,凝聚踔厉奋发的侨界专家智慧和力量,为侨乡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供稿:福建医科大学侨联、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