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即将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阿根廷3月12日讯(特约记者 谢昌修)日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妇女小组的支持下,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以下简称“联合总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这是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首次组建联合总会,未来,旅阿华人女性将更好地在阿根廷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更好地向当地介绍中国。

4465b9fa2631a1e4428a861167d4667.jpg

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筹备会王华讲话

筹备会负责人王华指出,近年来,随着旅阿华人数量的不断增长,女性同胞的数量也明显提高。当前,女性在社会中的作用日益显著,旅阿华人女性亦普遍参与当地各类社会活动,关心和支持着中阿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好地展示旅阿华人女性的新面貌、新形象,进一步发挥侨界妇女的优势,加强内部团结、互相扶助,促进与其他海外妇女组织的交流,发挥桥梁作用,做好民间沟通工作,筹建“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的想法应运而生。

“3月8日起,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已正式进入筹备阶段,各项合法注册程序即将完成,未来联合总会的持续发展有赖于每一位旅阿侨胞的助力,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同胞的关注和支持。”王华表示,联合总会欢迎各界优秀的同胞姐妹加入,携手共进。

王华强调,联合总会旨在服务广大旅阿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成立后,将始终以推动中阿两国妇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旅阿华人女性合法权益,参与当地公益事业、推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工作重心,充分展现中华妇女自立自强、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联合总会还会通过与本地妇女组织之间的联络、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帮助阿根廷华人女性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提高她们在本地社会中的形象地位,同时会与拉美其它国家华人妇女组织,以及国内妇女组织之间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扬“柔性外交”的作用,为和谐侨社建设和促进中阿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据悉,联合总会筹备会负责人是王华、林风卿、梁冬亚。筹委会成员包括张振娟、檀丽珠(台胞)、林月莺、史燕、史福妹、赵晓宇、贾微、都晓琳、张惠芬(台胞)、刘金丽、邓惠珍、翁和娇、曹娟岚、施菁、许晓映、徐敏华、王玥滢、陈月华、薛英、刘鑫琼、王亚玲、何红梅、潘云玲、兵珠、张静宜、许倩华(台胞)、吕建秋、倪陪雅、吴静、陈燕、陈敏、袁枚、杨海缨、郑敏芳、孙秀莲、陈芳、应秀娟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