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侨家乐”首场海外专场—— “西班牙福建美食节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侨家乐·马德里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4 19:3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3月31日,由福建省侨联牵头,西班牙福建慈善基金会、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西班牙Usera侨界联盟、蒙福食品等侨团联合主办的“侨家乐”首场海外专场——“西班牙福建美食节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侨家乐·马德里专场”活动在马德里Maris Stella中心成功举办。

22.png

活动现场

专场活动设置福建特色菜品的美食品鉴、大众品尝、中西五百年友谊之中西美食文化讲座、福建特色菜双语图片展览、文艺演出、茶艺表演和抽奖活动等七个环节,西班牙半边天协会的演绎团队也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了精彩的器乐演奏和合唱节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张进,马德里副市长Borja Fanjul及西班牙政商界代表,旅西侨界代表、中西友好人士等2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中,通过推广“侨家乐”“福茶驿站”品牌,交流中西美食和茶文化,共贺中西建交50周年,促进中西友谊发展。

23.png

马德里第二副市长Borja Fanjul发言

开幕式上,马德里第二副市长Borja Fanjul高度赞扬华人群体诚实、努力、坚韧的美好品质,表示“侨家乐”专场活动是一个让西班牙人民深入了解福建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的机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张进领事指出,中餐不仅是美食,更是拥有深厚底蕴的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中餐馆数量已达到55万家,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福建作为著名的侨乡,希望以“侨家乐”为媒,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主办方代表、西班牙Usera侨界联盟会长陈恩官表示,在中西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专场活动旨在同福建侨乡举办的“侨家乐”系列活动呼应互动,以侨架桥,以侨为媒,向西班牙人民展示闽菜、福茶魅力,增进中西两国的友谊与合作。

24.png

Usera侨界联盟主席、西班牙福建慈善基金会会长陈恩官致辞

活动期间,蒙福食品公司准备了地道福建美食,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主席陈信召及西班牙皇室特供酒庄代表Antonio Alvisa分享了佐餐酒类的品尝方式,令现场嘉宾大开眼界,不时发出赞叹。


福建美食

在活动现场,展出了中西双语的福建美食图片之闽菜图片视频,加深了来宾们对闽菜的了解。著名中西文化交流活动家arta Montoro主持了中西美食文化讲座,7位中西两国嘉宾分享与交流了美食经验。西班牙茶文化协会会长林东热情介绍了福建武夷山大红袍,充分利用西班牙马德里“福茶驿站”的平台,开展福茶文化交流,与海外民众和华侨华人共品茶香,共享茶文化故事。

11.png

福茶文化交流

26.png

美食文化讲座

专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跟踪参与,西班牙当地媒体和网络平台纷纷报道并给予高度赞许。

现场表演

据了解,“侨家乐”是福建省侨联创办的品牌活动,去年以来,已在国内成功举办了11个专场,在兼收并蓄中展现了中外文化,彰显了八闽侨文化的独特风情,融汇了“侨味”浓郁的多元产品与缤纷习俗,镌刻下了生动饱满的侨乡印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西班牙福建美食节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侨家乐·马德里专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福建省侨联把带有浓浓侨情侨谊的“侨家乐”品牌推广到海外,展示中国美食民俗文艺等多类元素,结合茶文化、福文化推广,打造舌尖上对外交流品牌的良好开端,也为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