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2023“美国梦·华夏情”华夏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2: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大多数新泽西州、纽约市的华人对American Dream都不陌生,但在5月6日,这所北美最大的超豪华娱乐购物中心却显得格外的亲切和与众不同。这一天,American Dream Mall首次举办了以华人文艺展示为主题的室内演出活动,这就是“亚太裔传统月”的首场、由华夏中文学校举办的2023“美国梦·华夏情”华夏艺术节。

爱迪生分校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摄影师李卓光.jpg

爱迪生分校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

古筝合奏《送别》-摄影师李卓光.jpg

古筝合奏《送别》

上午十一点,来到购物商场的第一批顾客就被商场中心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舞台布置所吸引,人流越来越熙熙攘攘。十一点三十分开始,华夏艺术节准时开场,一曲优美的低吟浅唱暖场之后, 伴着喜庆欢快的锣鼓声,两队色彩斑斓的舞狮迅即将气氛带到了高潮,在近六个小时里,三百多位演职人员陆续登台,活泼可爱的少儿舞蹈合唱、活力四射的青春劲舞、美轮美奂的时装走台、刚柔并济的中国武术、韵味十足的戏曲演唱、精彩纷呈的民族舞、传统舞、现代舞、气势磅礴的龙飞凤舞、功底深厚的流行歌曲和美声曲目的演唱,每个精彩表演都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三十九个节目一气呵成,奏出了一曲回音绕梁的中国风,构出了一幅浓墨重彩的中国画。购物中心的行人纷纷驻足,观赏着难得一见、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节目,很多人还纷纷掏出相机,与演员合影。伴随着这一道道风景、一曲曲音乐、一张张照片,中国文化的魅力在一分一毫地展现着,一点一滴地扩散着,这是华夏中文学校携手纽约、新泽西、康州和宾州等地区华人文艺社团对整个美东社区的回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华人社会影响力的彰显。

史颖舞蹈学校韩国流行舞《Typal Girls in the Morning》-摄影师李卓光.jpg

史颖舞蹈学校韩国流行舞《Typal Girls in the Morning》

中部分校舞龙《金龙戏珠》-摄影师李卓光.jpg

中部分校舞龙《金龙戏珠》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吴晓明、NJIT校长林竹進、华夏前总校长王朝勃、吕敏伟、Edgewater前市议员梁智及部分分校长和董事长代表观看了演出。为了确保华夏艺术节顺利进行,总校全体义工做了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演出当天更是为各分校及文艺团体鞍前马后地服务,文艺部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以及演员们精湛水平和认真态度是本次活动高质量展现的保证。同时,感谢金牌赞助商Framers Insurance 王东先生,纽约人寿刘友军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嘉宾合影-摄影师王剑.jpg

嘉宾合影

在美华人人口占比不断增加,事业、商业的成功故事有目共睹,这些成功只有与文化影响力的扩展、社区地位的提升相结合才更有意义,也为未来更大的成功打下基础。众人拾柴火焰高,华夏总校携手各分校及社区各界团体一起把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集体展现在大众面前,为华人共同的福祉努力、奉献!

 

供稿:华夏总校 曹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