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会长卢云飞与苏格兰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刘光远,携手向格拉斯哥的海外侨胞、孤寡老人献上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祝福。

2023.9.22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01.jpg

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王立新 摄

2023.9.22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02.jpg

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王立新 摄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些特别的礼物,带着满满的爱心前往老人们的住所。对于这些海外侨胞、孤寡老人来说,平时缺少子女的陪伴,生活异常孤独。然而,他们的坚强和自立精神让人充满敬意。据了解,有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自己种菜做饭,身体依然硬朗。当卢云飞和刘光远一行人来到老人们的住所时,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热情地欢迎这些特殊的客人,亲切地握手交谈,仿佛见到了久违的亲人。老人们的心灵深处似乎有无尽的话题,他们欣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回忆。

2023.9.22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04.jpg

苏格兰华人华侨福建联合会中秋佳节送温暖。王立新 摄

这次温馨的行动,不仅为格拉斯哥的华侨华人带去了温暖,也代表着对孤寡老人的真挚关怀和对中秋节传统的珍视。正如卢云飞会长所说,中秋节是团圆的时刻,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团圆的温暖,让每个老人都知道,他们不是孤独的,我们都与他们同在。无论身在何地,中国人都心系一处,我们愿意为社会的温暖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吴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