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学习成语慧眼识严复争当中国好人,三八节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1: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4年3月8日,福建军侨艺术团和全球助力武术入奥联合总会以“学习成语慧眼识严复,争当中国好人”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近代著名启蒙思想家严复,学习其倡导的男女平等权与受教育权等先进思想,并通过文艺表演形式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激励广大女性争当中国好人,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学习成语慧眼识严复现场

活动伊始,军侨艺术团团长、助力武术入奥(武汉)推广大使杨春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到,严复作为中国近代思想解放的先驱,不仅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观点,而且在男女平等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她强调,严复的思想对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特别是对于提升女性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和传承严复的思想,进一步推动性别平等和女性权益保护。

图:汉朝服饰展演《大唐盛世》, 表演者:建设兵团一师二团第三舞蹈队

随后,活动进入文艺表演环节。军侨艺术团的演员们以严复的思想为灵感,创作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其中包括以成语故事“慧眼识严复”为题材的舞蹈和歌曲等,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严复思想的深刻内涵。演员们的表演生动传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通过成语接龙、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成语“慧眼识严复”。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深刻感受到了严复思想的伟大之处。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当地的女性代表分享她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好人”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力量。她们的分享让现场观众深受启发,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争当中国好人的热情。

三创军侨茶空间负责人陈坚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指出:“慧眼识严复”这一成语,实际上是福州本土文化的独特产物。它不仅仅是对严复先生深邃思想的赞誉,更是对福州人民传承和发扬本土文化的肯定。这个成语既体现了福州人民对严复思想的认同和推崇,也展现了福州作为文化名城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张兴如主任告诉大家,严复的思想对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继续学习和传承他的思想,为实现性别平等和女性权益保护不懈努力。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女性能够以严复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成语慧眼识严复,争当中国好人”三八节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参予和支持,尤其活动所在地鼓楼区妇女联合会给予的指导,为严复思想的一次深刻回顾和传承,也为广大女性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严复的思想和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性追求平等、进步和发展的热情。

活动结束前,军侨艺术团团长杨春莲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一百多位文艺工作者,将继续发挥文艺团体的优势和作用,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推动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和传承严复思想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表示,如今,序言者“慧眼识严复”的典故已经在民间流传开来,逐渐演变成为脍炙人口的佳话,生动展现了我国民族文化血脉的延续与发展。学习和传承序言者“慧眼识严复”的博大智慧正在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这股潮流将引领个人、社会和国家协同进步与发展,让更多中华儿女有机会获得启迪,并共享序言者珍贵的研究成果,激励更多人成长为中国好人。

这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福州成语“慧眼识严复”将继续激励中华儿女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前行,争当新时代的中国好人。